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

返回

二零一四年《施政報告》及施政綱領有關發展局的措施

下載PDF格式之 立法會委員會文件PDF
附件PDF

引言

行政長官在二零一四年一月十五日發表題為「讓有需要的得到支援讓 年 青 的 各 展 所 長 讓 香 港 得 以 發 揮 」的二零一四年《施政報告》。《施政報告》夾附施政綱領,臚列政府推行的新措施和持續推行的措施。本文件詳述由發展局推展的各項措施。

《施政報告》及施政綱領中的措施

發展局主要負責推展「土地、房屋和運輸」及「環境及保育」兩個章節的工作。「經濟發展」及「教育、人口及人力資源」等章節亦涵蓋了本局的工作範疇。附件載有二零一四年施政綱領所載有關發展局的所有新措施及持續推行的措施摘要, 當中的主要項目會在下文各段作重點闡述。

經濟發展主題下的措施

土地、房屋和運輸主題下的措施

環境及保育主題下的措施

教育、人口及人力資源主題下的措施

總結

我們歡迎委員給予意見,我們承諾會與立法會緊密合作,致力推展發展局的政策措施。在未來三個月,我們的目標是與發展事務委員會進一步討論下述事宜:

發展局
二零一四年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