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

返回

"推動基建 保育文物"

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報告》及施政綱領有關發展局的措施

下載PDF格式之 立法會委員會文件PDF
附件一PDF 附件二 PDF 附件三 PDF 附件四 PDF 附件五 PDF 附件六 PDF 附件七 PDF

引言

行政長官在二零零八年十月十五日發表題為「迎接新挑戰」的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報告》。施政綱領小冊子,臚列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行的新措施和持續推行的措施。本文件詳述由發展局推展的各項措施。

鑑於委員關注到基本工程項目的進度,特別是過去一年的建築成本大幅上漲,故此,我們藉此機會盡早向委員匯報哪些經核准工程項目的核准工程預算須予提升,以便支付合約准予的合約價格調整,又或使已經招標的工程項目得以施工(見第28至32段)。如獲得委員支持,我們會在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七日的工務小組委員會今年度首次會議上提交撥款申請,然後再提請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的財務委員會會議,以免對這些經核准工程項目造成阻礙或延誤。

《施政報告》及施政綱領中的措施

核准工程預算有所增加

總結

歡迎委員給予意見,我們承諾會與立法會緊密合作,致力在未來四年推展發展局各項重點工作。此外,亦歡迎委員就提升三類甲級工程的核准工程預算的建議,提出意見。此舉可讓我們及早尋求工務小組委員會/財務委員會的批准。 發展局
二零零八年十月十六日